喝牛奶的小馒头

我没有创造故事,
那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




【不混圈】
【只产粮,不吃粮】



@我要改名我叫中号哥哥
偶像

【曦澄·何处酒家·13:00】在称呼这个问题上

*文笔不好,轻喷

*现代向的糖

*……巨ooc,但是我写的很爽哈哈哈







1.

一个人害怕孤独,两个人害怕辜负。——刘同






2.

蓝曦臣在听见江澄叫魏无羡"见狗怂"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江澄真的很喜欢给别人起外号,特别是给熟人。


听见江澄叫金子轩"花孔雀",叫金凌"大小姐"后,甚至亲切的叫一只土狗"菲菲"的时候,蓝曦臣表示……额……他什么也不想说……


在很久之后,蓝曦臣才知道江澄还叫过其他人。比如叫蓝忘机含光君,叫聂怀桑怀桑兄。


而他叫蓝曦臣都只叫蓝曦臣,连蓝曦臣的字都没叫过。即使后来他们俩阴差阳错的开始交往,江澄还是一如既往的叫着蓝曦臣全名。


蓝曦臣表示自己是不是有理由怀疑江澄根本不记得他的字。


在委婉的向江澄提出意见之后,江澄连十动然拒都没有便立刻冷漠的拒绝了。

你这样是要失去我的!蓝曦臣震惊。


江澄就是喜欢叫蓝曦臣全名,蓝曦臣,这个名字多好听呀,念起来像是一口甜甜的奶油,甜腻柔软,有着深厚的醇香,供牙齿反复咀嚼品尝。


但是江澄看起来像是会把心里想法说出来的人吗?显然不是啊!所以他看似非常冷酷无情实则真的非常冷酷无情的拒绝了蓝曦臣。


蓝曦臣:……算了……习惯了……


当魏无羡知道江澄和蓝曦臣开始交往的时候,他实名表示震……个鬼的惊。

江澄偷偷摸摸的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魏无羡,没想到只换来了魏无羡一句然后呢?


江澄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嗯?你还是我的好伙伴吗?你不应该先表示震惊然后表示祝福再痛心疾首的表示烧烧烧吗?


哇,你的感情真丰富~魏无羡表示叹为观止自愧不如然后问了一句深刻的问题,"哈?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3.

他们俩在一起了,这是江澄和蓝曦臣的小伙伴们早就认定了的一个事实,结果没想到这么久之后江澄才偷偷摸摸的跑过来说。


这是什么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只有我们自己不知道的狗血剧吗?

真是有够迟钝的。


魏无羡看样子似乎非常想知道江澄到底是傻到什么程度才会连这都发不现。

你见过有那个好朋友是手牵手过马路,吃一根串喝一杯饮料的吗?


江澄十分认真的思考然后无视前一句话怒回到,"穷啊!"


哇靠有理有据无法反驳,魏无羡还能说什么呢?他表示要回家找蓝二哥哥了拜拜,丝毫不顾身后那位听到他对蓝忘机称呼后满脸牙酸表情的某人。


魏无羡竟然叫蓝忘机蓝二哥哥,太肉麻了吧!江澄虐狗不成反被虐愤怒向蓝曦臣告状。


那边很快发来了一条消息。


蓝曦臣:羡慕


[您的好友蓝曦臣撤回一条消息]


嗯?撤回也没用!江澄表示自己已经看见了!所以你到底是羡慕谁?是魏无羡还是蓝忘机,快说!


但是江澄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已经是个早就满了十八岁可以坐牢的大人了,已经是一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大人了。所以他决定不发飙,嗯,(单方面)冷战一个星期好了。


蓝大傻逼:澄宝宝,在吗?


蓝大傻逼:在吗?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真的就是不是想他俩怎么样,就是羡慕无羡叫忘机的昵称而已。


江澄:所以你是想要魏无羡喊你蓝大哥哥吗!


蓝大傻逼:我不是啊!


[对方已拒收你的消息]


江澄,抬头,你就能看见满天的晶莹,那是天国飘来的纯白的信纸,那是神明传来的福音……那是蓝曦臣冤的六月飞雪啊!


其实江澄也没那么生气了,但是他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先服软不太好意思,便等着蓝曦臣来劝他了。


自处可以用一个表情包,[还不快来哄人家.gpj]


(所以说这些小情侣的相处方式单身的你们真的不会懂的。)


所以江澄把聊天一退便扑到了床上三下两下的把衣服扒掉钻进了被窝里。

然后他就做了一个梦。


哦哦哦请不要误会江澄并不是小说里那样经常被噩梦惊醒的可怜孩子,相反他平时其实挺少做梦的,属于以前和魏无羡住在一起听说地震来了都喊不醒最后靠魏无羡抬下去的那种。


哎,这么一说其实魏无羡和江澄的关系真的很好哎,都属于那种虽然我有很多裤子但是我还是愿意和你穿同一条的那种……啧啧啧


好了偏了回来,说到哪儿呢?哦,江澄其实一般都不做梦的,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做了梦,可能是没吃晚饭的原因吧,反正江澄觉得好饿哦。

一饿就喜欢胡思乱想,于是他就做梦了。


好死不死,还梦到了他和蓝曦臣定情的那一天……嗯,定情这个词不知为何好像有一点猥琐,比我们就开始谈恋爱什么都好像要猥琐多了,那就解释一下,不是一吻定情!我去这么解释好像更猥琐了。


不过这不重要,反正江澄发现自己是在梦里并且是在和蓝曦臣定情那一天的时候便一直摇晃自己企图醒来。


并不是江澄不喜欢蓝曦臣,而是他们在一起的地点实在是不对。就算不求在高档餐厅烛光晚宴香槟拉菲西餐牛排小提琴助攻的情况下告白,至少也是在旋转木马或者什么甜蜜的粉色棉花糖旁告白吧。


他们可就牛逼了,在悬崖上一边往下蹦一边告白。哇塞这么一听感觉好像殉情啊,当然不是的,首先蹦下去的只有江澄,殉情的话还少了一个人,其次他腰上还拴了一根绳。


有文化的人都管这活动叫,蹦极。


所以说文化人的门槛真的不高。


咳,江澄来这里蹦极不是什么心理压力过大放松之类的啦,就是和魏无羡打了一个赌。江澄一直拉着魏无羡打游戏丝毫不顾这对小情侣的眼神有多么的怨念,在输给了魏无羡无数把之后表示再打一盘要是输了我誓不为人。


然后江澄游戏输了就算了,就连人都做不了的。


为了重新当人,江澄就答应了魏无羡的赌约来着儿蹦极,听说是魏无羡精挑细选最刺激也最安全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就碰见了蓝曦臣,刚开始江澄还以为蓝曦臣是魏无羡派来监督自己看自己到底跳没跳,后来想想虽然魏无羡有些不要脸但应该不至于到这个程度,所以就格外好奇蓝曦臣到底是来干嘛的。


难到是也和魏无羡打赌打输了来跳崖的?江澄非常恶趣味的想,丝毫没想到等会儿自己也要跳。


听说江澄要蹦极,蓝曦臣愉快的表示想要围观。


当被工作人员绑上绳子的时候,江澄感觉自己可能会被这(猛烈的)风吹下去,即使他身边的蓝曦臣连头发都没动一下。


弱不禁风江小澄。


天知道江澄有多么想逃跑,但是蓝曦臣在旁边用着一种钦佩(并不是……)的目光看着他的时候,他还有什么脸跟工作人员说,哥哥我好怕啊你放我下去吧。


不蒸馒头争口气,输人不输阵是吧。江澄几乎是倒吊着一口气站在台子边上,强撑着一副临危不惧无所谓的模样。


偏偏蓝曦臣这人还要在旁边问一句,"你害怕吗?"


江澄心说,老子他妈怕死了!表面淡然的说:"不怕。"说完这句江澄的小腿肚子都忍不住抖了抖。


一句话就算了,那货竟然又问了一句,"那你害怕什么?"


唉呀妈呀这崖好高啊救命啊新社会的模样好少年要跳崖了哥哥姐姐救命啊放我下去啊我的一世英名都要毁光了啊我的天怎么这么高哎呀不行头晕了要吐不行看远点的地方艾玛站不住了要掉下去了


江澄的视线缥缈的看向远方,语气平静淡然,努力撑起面子装逼的说:"我……害怕孤独。"


这句话被跳下去带起的风撕扯的粉碎,却还是强硬的钻进了蓝曦臣的耳里。


直到后来江澄和蓝曦臣在一起了,蓝曦臣说是因为那一天,才真正的注意到江澄。他想一个人的脊梁怎么会挺的这么直呢,简直让人害怕它会被折断,这个少年的语气坚强的让人心疼。


江澄:……额……嗯……哦……






4.

当江澄从那个吓出他一身冷汗的"甜蜜"的梦里醒来的时候,手机规定的闹钟时间到了,正在枕头边不停的震动。


江澄起来看了一眼,顺便把某人的拒收消息解除了。屏幕上明明白白的显示着7:30,没想到一觉睡到了天亮,江澄揉揉肚子,实在是有点饿了。


刚才那个梦也太过分了啊!在他装完逼了之后就可以醒了啊!为什么还要让他重温一遍跳下去的舒爽啊!我要给作者比中指!


蓝大傻逼:醒了?早上好啊。


蓝大傻逼:你饿了吗?


江澄:你呢?


蓝大傻逼:有点饿。


江澄:我也是,所以再睡会儿吧。


恭喜江澄选手一分钟之内就把天聊死了,让我们为他鼓掌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嗯嗯嗯啊啊啊啪啪啪啪啪啪


蓝曦臣显然还想抢救一下,坚强的继续聊了下去。


蓝大傻逼:澄宝宝,这个时候的正确答案应该是,"那你开门"


江澄震惊,这玩意儿还有正确答案!


江澄:不许再叫我澄宝宝!再叫自杀啊啊啊啊啊啊!


蓝大傻逼:……澄


蓝大傻逼:宝


江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闭嘴我自断经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大傻逼:宝


江澄:自断经脉


蓝大傻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您的好友蓝大傻逼撤回一条信息]


江澄:?


蓝大傻逼:没什么。


蓝大傻逼:你去开门。


江澄:啊?那你也开门。


"噔噔",几乎在江澄刚刚把信息发出去的时候,门口便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打开门,门口是一张陌生而布满笑意的脸。


"你好,是江澄先生吗?蓝曦臣先生为您点了早餐鸡米粥,是养胃的,他嘱咐昨天没吃晚饭的话早上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八分饱就可以了。"送餐员拿出一张纸条细细碎碎的嘱咐,脸上带着暧昧的笑容。"他最后让我给您说一句,他知道错了,永远爱你笔芯>3<"


江澄……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比如上面出现的那个俩拐一3的玩意儿。


送餐员冷漠的表示这不重要,好了你们恩爱也秀完了我的出场也结束了拜拜,去晚了盒饭都没有鸡腿了。


鸡米粥口感细腻,也很养胃。软糯的米饭被炖了足足的四小时,早已吸满了鸡汤的鲜香,鸡肉和蔬菜都被细细的切成细丁,其中山药更是被炖的软糯粘腻,在嘴里被拉成了长丝,喝下后才会发现嘴角的粘黏。


江澄吃的心满意足,浑然忘却了网线那一头被忽悠去门口喝西北风的蓝曦臣。

蓝曦臣等了很久才确定,江澄发给他的那句话,似乎,可能,好像,真的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实际含义的回复。


大概是看见自己的话所以才不明所以的回了一句吗?!


为什么这世界上会有人觉得让他说开门就好是真的只要说就开门就行了啊!这是什么神奇的直男gay!


而这位神奇的“直男gay”朋友,正吃的不亦乐乎。


蓝曦臣……算了……习惯了……


蓝大傻逼:阿澄,这周末带你去个地方玩玩好吗?


江澄:去哪儿?


蓝大傻逼:到时候就知道了,一个惊喜。






5.

"这就是你说的惊喜!"江澄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身上的毛都炸开了。


在江澄的面前,蓝曦臣好说歹说把他劝出来的"惊喜"展露在他面前。


就是他们当年定情的那个蹦极场!


高档餐厅烛光晚宴香槟拉菲西餐牛排小提琴助攻呢?旋转木马呢?甜蜜的粉色棉花糖呢?


都没有!


江澄发誓他再相信蓝曦臣一句话他就是狗!


蓝曦臣看足了江澄跳脚炸毛的模样才带着笑意无奈的说:"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江澄愣了一下疑惑的问:"啊,什么日子?"


反应那是相当的真实不做作,一看就是真的不记得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今天是我们确定关系的第一年纪念日啊,宝贝儿,你怎么连这都不记得吗?"


江澄难得心虚了一下,没能第一时间反驳蓝曦臣的"宝贝儿"。


然后他就被蓝曦臣连蒙带骗的忽悠上了蹦极台。蓝曦臣你不去什么传销窝点当头头真的是委屈你了!江澄在心里无声的呐喊。


为什么是无声,额,可能是因为江澄看了一眼悬崖底下觉得自己已经吓的快要说不出话了。


"阿澄,你还记得吗?你第一次从这里跳下去的时候,我原本对你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那一刻我突然很害怕,当你说出害怕孤独时候,我突然觉得我的心被揪住了,我怕的要命。阿澄,再一次站在这里,我才无比清晰的感觉自己还活着,"蓝曦臣用力捏着江澄的手,感受江澄手心里的温度慢慢流入自己那可跳动的心,他看着江澄与上次别无二样的表情,只一眼,他便感觉自己活了。


"阿澄,可是现在我又开始害怕了,害怕我不能给你想要的,害怕我不能把你护好,害怕……害怕会失去你。"


"瞎说什么呢?"江澄回握住了蓝曦臣的手,手心里有着湿润的汗液。"不就是想让我陪你一起跳崖嘛,说的这么的肉麻,要跳就快跳,我可不保证等会儿我会不会后悔。"


"好。"蓝曦臣笑的温柔,他知道这是江澄笨拙的回应。


想什么呢,我们当然会一直走下去。从握住你的手的那一刻,我就没想过放开。






6.

蓝大傻逼:所以澄宝宝可以叫我一声老公吗?[可怜][可怜]


江澄:你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握住了他的手,自此,便什么也不怕,什么也不畏惧了。




——————

老师说写文章要首尾呼应[滑稽]


评论(8)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